Stelle

社恐小星星✨
APH养老人,露厨,精苏,请勿在评论里过度发散。

[雷霆女神]《简·福斯特是谁》

简·福斯特是谁?
这是一个好问题。是探秘星空的天文学博士、深陷化疗之苦的癌症患者,还是高举妙尔尼尔雷霆女神,血管里流淌着雷电的复仇者?

作为一个癌症患者,我的生活很糟糕。日复一日疲惫不堪,口角生疮。每当我推开玛利亚·威洛克癌症治疗中心的玻璃门,就意味着一个疗程的开始。输液袋里的毒药一滴滴渗入血液,像烙红的岩浆灼烧着经脉肺腑,烈火灼灼的痛感消失之后,全身发冷,像是身处约顿海姆看不见尽头的雪原。你可能会惊讶于我的喻体,约顿海姆是一个属于众神崇拜时代的名词,而不像是一个博士会脱口而出的严谨描述。
一个女博士,是的,在胸部的肿块还没夺去我操作天文望远镜和分析仪器的资格之前,我曾用更理智客观,更唯物主义的方式遥望银河,记录跳跃的数据和星辰的闪烁。也有人和我一起在散发着泥土味的草地上畅谈彩虹桥和世界之树,用神话和预言的形式填补仪器数据不能告诉我的盲点,那是一段美好到能抑制癌症疼痛的过往,那时候我被蓝绿头巾掩盖的脑袋上还长着柔软的棕色长发,我的皮肤还红润光滑,双眼充满着不敢置信和渴求知识的光芒。
后来神话里的北方神从我身边抽身而去,简·福斯特博士还维持着专业且天赋的头衔了很长一段时间,直到一年前,胸前的肿块转移到了我的淋巴结上,现在或许已经扩展到我的肝脏了,任何治疗效果都对我不生效,医生们对此疑惑不解,他们常挂在嘴边的句子是:“福斯特,我们已经尽力了,你也很配合了——”

但是这乱世一点也不配合。

不管你信不信,黑暗精灵马勒基斯掀起的跨界战争已经近在眼前:亚尔夫海姆已血流成河,光精灵女王艾尔莎孤立无援;约顿海姆的冰霜巨人早对阿斯嘉德窥伺已久;劳菲在神域长大的儿子,北方神里最谎话连篇、最狡诈的那个也从阴影之中显现。
在黑暗缔结盟约的时候,仙宫的大门却大敞着:奥丁把自己禁闭在金宫之中谁也不见,这个老糊涂甚至囚禁了自己的妻子,众神之母,爱与富饶之地的女皇弗丽嘉,海姆达尔则像是瞎子一样掌握着彩虹桥和金卫之宫,他的双眼看得见九大王国的生灵涂炭却一言不发。
而众神之中最善良、最勇敢、最亲切的那个呢?地球的复仇者,仙宫的王子,这永恒疆土的继承者,雷霆之神——那个曾和我一起在满天辰星下畅谈九界的索尔·奥丁森又在哪里?
从某一天起,他拿不起妙尔尼尔了。

而那一天,也是我举起妙尔尼尔的日子。
是我成为雷霆女神的第一天。

化疗药物或许能够杀死我体内生长的癌细胞,但是当我拿起妙尔尼尔的那一刻起,它们就会化为乌有。变身的力量中和了化疗药物的效果,让我身体里有毒的药物都被净化,但是癌症却仍在,它是我身体的一部分了,而这部分正在越长越大,直到有一天当我放下妙尔尼尔的那一瞬间,它们会完全吞噬属于简·福斯特的生命。
阿斯嘉德人叫我小偷和冒牌货,雷霆女神的面孔被魔法炫纹印在张贴画上贴满仙宫的每一条街道。他们指责是我赶走了他们的王子,真正的雷神索尔,他们诅咒我高举妙尔尼尔的双手该被海拉啃食到渣滓也不剩,他们诅咒我挡住真容的面具该被穆斯贝尔海姆的烈火灼烧,他们跟他们的王子一样称呼我为贱妇和村姑。
但是九界不能没有雷霆之神。

当我手握妙尔尼尔,血管里流淌着雷霆之力时,我的每一次挥动和每一次指间电光闪烁都有索尔·奥丁森的记忆,那本是他的力量,我只是借其行使迟到的正义。我比中庭,我比阿斯嘉德,我比九界中任何生灵更希望他的回归,即使他的归来可能意味着一个脆弱躯体被癌症击倒,可能意味简·福斯特再没有能力直视星空,可能意味着一个人类生命的消逝。
索尔需要时间去寻找被认可,在北方神终于寻得他的资格之前,妙尔尼尔将与我一起战斗,九界需要雷霆之神,无论他是奥丁的儿子,还是一个普通水管工的女儿。

现在让我们回到最开始的问题:谁是简·福斯特?我想到一个十分投机取巧但又不失趣味的回答:

我是简·福斯特。

评论 ( 2 )
热度 ( 41 )

© Stel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