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e

社恐小星星✨
APH养老人,露厨,精苏,请勿在评论里过度发散。

[HP/Sirius]《生日快乐/Happy Birthday》

大后天高考(´ε` )♡
随手上传个莉莉生日时随手写的

“詹姆斯·波特,你要是最后娶的姑娘不是她,那我们三个可就亏大了,你别想我再去参加你的婚礼浪费时间,还得把我们陪你追姑娘的时间赔回来。”

在霍格沃兹的头几年里,劫盗者的任何成员(除了一个)都很难不对莉莉·伊万斯产生难以名状的疏离和排斥。
如果对着脑袋施个清理一新的咒语来抽丝分析这种情绪的源头,不难发现这绝不是什么难以置信的假话。记忆里女孩儿瞪圆的瞳孔,阳光下散漫肩头的红发,还有和鼻涕精黏糊糊的语气可一点也没有什么值得留恋的。特别是她对于詹姆过于严厉的批评和算得上谩骂的对话,就更让人很难相信挚友坠入爱河的真实性,真的不是一点迷情剂的作用吗?
事实上,就本人而言,我从不认为詹姆斯·波特做了任何过分的事情,遇上波特,这世间就没有任何过失和对错。同样的,如果用“欺负”这个词来描述我们四个对斯内普做的事,也未免太不分青红皂白了。如果你去捉弄一个善良的、没什么过错的人,那才是欺负;而西弗勒斯·斯内普?他可绝对算不上什么正人君子。连这个基本事实也没搞清楚的女孩儿,除了玫瑰色的红发和级长徽章之外,还有什么值得詹姆斯·波特迷恋的理由呢?

这种情绪在四年级圣诞假期之后一个月里发酵到了顶峰,那是个伯劳鸟被冻住歌喉的冬末,学院杯的日程被从日历上摘下来用魔法漂泊在学院炉火前。
“明天的训练我要请假,还有你,大脚板,你得和我一起请假——”
“你是铁了心要翘了学院杯前最后一次训练?这可不像你啊哥们,格莱芬多“最棒”的找球手?”
“明天可是莉莉的生日,你却还一直想着魁地奇!没给这女孩儿亲口说过生日快乐,我什么金飞贼也抓不着——”
“咒语版的福灵剂,多酷!这句咒语什么时候收进《高级咒语大全》?”
“反正莱姆斯和彼得也和我一起,你来不来吧?”
“所以——”转身环视一圈格莱芬多休息室,视线停滞在炉火边把脸埋在书里的身影和趴在沙发上无所事事的矮个子,“你们俩都被收买了?”
“来不来?”
“让我一个人去训练,没辙!詹姆斯·波特,你要是最后娶的姑娘不是她,那我们四个可就全亏了,你别想我再去参加你的婚礼浪费时间,还得把我的训练时间赔给我。”

虽然后来的三年里情况略有改观,但是夜游时因为发现莉莉的脚印而败兴而归的例子数不胜数,大多数时候她还要掂着脚用Lumos的光芒在我们脸上扫一圈,然后皱着眉数落詹姆几句,最后阻止我们去西弗勒斯·斯内普出没的那条巡查道路上晃荡。在我和彼得嗯嗯啊啊点头答应的时候,詹姆就一直盯着她盘起红发露出天鹅一样优雅的脖颈,然后目送那点荧光消失在沉睡着画像的走廊尽头。
不得不说,有的时候她的提醒反而更像是一种指点迷津,总能准确无误地告诉我们油腻腻的鼻涕精会出现在哪儿。至于叉子?在莉莉·伊万斯看不见的地方他可坏透了,或者换成酷毙了也说得通。
我们该庆幸鼻涕精和红头发的小女巫决裂之后就互不通信或是交流情况了,否则又要有多少魁地奇球场上的时光会被浪费在没结果的解释和口舌上。

“我的生日?对,我知道是今天,冬天的末尾。西里斯,真高兴你还记得,詹姆被派去威尔士后我的每一天过得就像蜻蜓点水那样,一下就过去了。”
放在前膝的双手感受到星星篝火的温度,寒风把袍子吹平裹紧身体,枝头的落雪落进火苗里发出好听的爆破声,拇指摩挲着食指的关节,魔杖夹在小指和无名指之间,视线转圜在失去色彩的枯草里希望能找出一点格莱芬多的色彩。火焰那边黑色的袍子里掉落出红色的碎发,绿色的眼睛生在百合色的明镜上,弯起来的时候打碎了一整块的宝石。
手指攀上枯枝,折下满目疮痍,杖尖泄露微光使其绽开一朵没多少想象力就随意涂抹的花,握住枯枝让绿藤缠绕,从烈火上方递给对方。
“生日快乐,莉莉。就将就着把它当成詹姆给你的吧。前天,黑魔王的标记盘踞在威尔士上空,他前去对抗的路上盘踞着险境,虽然这些都不是忘记你生日的理由。”
“这可是我二十岁的第一件礼物!说起来,四年级前我还一直觉得你,莱姆斯和彼得都希望我的生日不停推移,直到不会打扰詹姆和你们捉弄同学、在扫帚上训练为止。”

“怎么会,你现在可是姓波特了!被波特一家浪费时间可是一件义不容辞的还带点享受的事呢。”

评论 ( 4 )
热度 ( 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telle | Powered by LOFTER